菱坤kkkkkk

错字狂魔

【瑞嘉】落日蔷薇02

前情提要


☆本章接01中断两人初遇(其中提到“刷题比试”)的时间线,为回忆线。



—begin—


关于嘉德罗斯,是个年纪比格瑞小一岁的家伙。


虽然格瑞不说,但也没有人否认,这家伙的智商简直可以说是反人类了。


今年,格瑞十四岁,嘉德罗斯十三岁,但他们已经准备高考了。


没错,他们正在高三。


当下也有不少重点大学争先恐后的向他们抛出橄榄枝,也不知为何,这二位似乎不愿轻轻松松的被保送。


许多名校校长正绞尽脑汁地冥思苦想,这其中究竟暗藏什么玄机。


那答案无疑是——


“格瑞,我需要一场真正的决斗。”


格瑞进了嘉德罗斯的家里,因为他突然想起,上个周末来嘉德罗斯家时自己家的钥匙似乎忘记带走了。


而前几天格瑞母亲都刚好早早下班,所以格瑞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拖着时间让自己不去找嘉德罗斯。


但今天例外。


因为大清早就被初中校长亲自打电话来邀请去参加毕业生欢送会,且十分勉强地与一堆不熟的学弟学妹在餐馆强行吃了一顿中饭。


方便的时候碰巧听见领导正商讨着饭后去KTV时乘机找自己聊些不必要的“麻烦事与所谓的帮个忙”。


格瑞直接一个人悄悄地来到前台,将几十桌人的饭钱一起付了,遂不告而别。

还把手机关机了。


而自己回来早了,母亲自然没有下班,便不得不来嘉德罗斯家里来讨钥匙了

他这时还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便破天荒地接话。


“嘉德罗斯,你要是想把你买的那盘O力奥游戏打通关……”

“恕不奉陪。”


嘉德罗斯的脸色当场变臭。


语气不佳地说道,“真是搞不懂你格瑞……”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需要一场真正是决斗,你参加高考吧。”


……


昨晚刚写完保送信息表的格瑞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嘉德罗斯:“难道你不感兴趣吗?”


“我不想做多此一举的事

也没有兴趣陪你胡闹。”


话音刚落,嘉德罗斯面露愠色。


“多此一举?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胡闹的举动。

我只不过是想通过参与这种选拔赛场”


之后的话,嘉德罗斯的音量不自觉得变低。


但在一个房间,格瑞听得清清楚楚。


“我要以行动付诸于证明给我老爸——我是绝对优秀的。

对于我,他总不会失望。”


格瑞浅浅叹了口气,“嘉德罗斯,你的确很优秀。”


这是格瑞第一次说这句话。


但在格瑞以为嘉德罗斯又会拿一堆在自己耳中视为废话的自大语录来烦自己的时候

结果一反常态,嘉德罗斯忽然安静的出奇。


不仅仅是没出声,好像一时间定在那椅子上了,正背对着自己。


?


“嘉de……”


“咳、我 我当然知道!用得着你强调?!”


高德罗斯他突然站起身来,快步往房间里浴室的方向走去。


“嘭”的一声浴室门便被嘉德罗斯重重关上。


尿急?格瑞没有多加以思考


他也只是缓缓站起身,想到自己的家的钥匙,下意识巡视一圈然后刚想开口问嘉德罗斯有没有见到自己的钥匙。


结果好巧不巧,那钥匙还被待在自己上周末随手放下的位置上——嘉德罗斯的书柜。


格瑞便噤声,自己走上去将钥匙拿回。

这么明显的位置,嘉德罗斯不可能没看到自己的钥匙。


除非这几天嘉德罗斯也没待在家里,怪不得没有遇上。


“嘉德罗斯。”格瑞走到浴室门口。


“干什么?!”嘉德罗斯在里面回应。


“……我回去了。”


“哦…哦!我知道了,你走吧。”


直到嘉德罗斯听着格瑞的脚步离开,外边儿的门也被格瑞一同开了又关,嘉德罗斯才重重地长舒一口气。


他被靠着浴室门从站立姿势缓缓坐下。


耳尖上是还未消退的红。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