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坤kkkkkk

错字狂魔

【瑞嘉】落日蔷薇01

☆本文瑞嘉


9k+ 分批发


☆有私设:你看到与原设不符的就是私设。doge


☆两个恋爱白痴,智商登峰造极,恋爱便勇闯谷底。


☆如ooc不可避免,就当看个乐子,我随便写的。


☆有存稿,不过要改格式与此同时我也更改了剧情(后面可能会发原版)我慢慢搬。


★这是第一章,时间线作为瑞嘉不确定性的“ONE DAY”,后续章为回忆线。


——begin——


萧瑟的风吹乱鸟鸦的嘶哑,吹醒冷月下静淌的秋水,吹动泊在梗边结满蛛网的杂草。


倒影映入水中,风乍起,无力的散沙连风飞舞,不明去向。


最好的美梦生长在盛夏的月夜里,醒在暖春方融的冰水,努力去拥抱寒风的干涩再品尝香熟的红枫。


……


入秋。


日上三竿,头顶的天空并不如往常清澈素蓝,总有云朵时卷时舒地挂在天上

今日风来的毫不吝啬,方入鼻腔便是一股干涩与淡楚,让人不禁放缓了呼吸速度。


18岁的格瑞才从学院邀请的毕业生欢送会上解放,为了方便背包就只背了单肩,他步伐迈得不紧不慢,一路思索着。


……


沿着格瑞路线直走,前面便是嘉德罗斯的肩子了,待会儿他一定要尽全力、以立刻、马上、Now的速度飞奔回家。


格瑞的家就在嘉德罗斯房子的隔壁。


在他还没想到过绕路的那个年纪,只有曾经为了避开嘉德罗斯而独自绕道肩子后面准备翻墙结果却身高不够这回事儿。


哦。还“碰巧”被嘉德罗斯撞到。


那时那个讨人厌的家伙说——


“格瑞?!你在这里玩什么啊 ?”


谁在这里玩。


格瑞在心里不禁反对道。


“…你真的好烦。”


格瑞没有掩饰地直接对嘉德罗斯做了评价。


并不是他没有修养,而是前几年,在他一开始秉持着良好的素质与美好的礼貌和嘉德罗斯这个新邻居做自我介绍时,那个比自己小的儿童竟以自以为十分牛X的眼神(格瑞视角)扫了自己一眼

然后才端正了自己的态度说——


“我叫嘉德罗斯。”


但是一开始,格瑞并不会因为这点儿做慢态度就不喜欢他。


所以他说,“我知道了,

我母亲说欢迎你随时到我家做客。”


转而,嘉德罗斯咋然,“哦,格瑞,我听我爸说过你!”


格瑞有些疑感。

“什么?”


嘉德罗斯并没有重复他刚才那句话,也没有打算为格瑞的疑惑解释的意思,只是自顾自地说下去,“他说了你学习很好,每次考试都很高,是第一名。”


格瑞不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这么说,所以他没有回话。


“哼,我还是第一次听见我爸在我面前夸除我以外的任何人!”


话到后面嘉德罗斯的语气不自觉得加重了,“你下次有没有时间和我比试比试 ?”


“比试什么?”


这倒是第一次见到有人会这么说话。


“我家有很多本练习册,

这次过来的第一时间我就让我爸去买了附近书店不论年级的所有练习册。”


“……你真夸张。”格瑞如此评价。


“爱信不信,我才没有说谎 。

所以不管什么年级的你随便挑……额,格瑞你几年级了?”嘉德罗斯话题忽而转变。


“初三。”


“可以,我家也有的练习册——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没那么简单吧?”


这时格瑞便开始觉得嘉德罗斯有些聒噪了,这只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需要聊这么久吗,于是他说

“我都行,你也可以去找些高中的题……而且我说的情况是正常的话我应该是快九年级,但事实上我准备高考了。”


嘉德罗斯面露满意之色,“意料之中,格瑞,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话题转变太快。格瑞一时语塞。


总之最后格瑞是答应了嘉德罗斯邀请的第一次刷题比赛。


但当时嘉德罗斯也确实没说,格瑞那第一次的第一个答应,是在往后嘉德罗斯只要觉得一个人写题无聊格瑞就会被他强迫拽去一起刷题的“不平等条约。”


此刻,格瑞散去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不自觉在嘉德罗斯门口加快脚步正要冲回家里,便听见——


“格瑞——!停下!”


噔噔咚。


格瑞脸上的表情显而易见的垮了下来。


“额……格瑞你心情不好吗?”


格瑞转头,循着声音去找嘉德罗斯的身影,最后在嘉德罗斯院子里种的一棵大树上发现了他。


他坐在树枝上,穿着短裤,手扶着树干,忽而笑容愉悦,小腿不消停的在空中摆晃。


他说,

“今晚来我家呗!”


可以拒绝吗。


如今到了懂得会绕路的年纪,在格瑞的某次尝试下,得到了一个可靠信息,那就是——嘉德罗斯的房子是格瑞每次回家的必经之路。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